{ 財務金融系 }
最近更新於 2022-03-29
楊曉琳
畢業學年度
101學年度 財務金融系碩士班 碩士
98學年度 財務金融系 學士
任職單位
逢甲大學企管系 助理教授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 博士(108年畢)
彰化縣-國立彰化高商
簡介
個人簡介
  楊曉琳校友在雲林科技大學財金系就讀期間,為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除了精進學校課業之外,同時亦考取多張專業證照,包括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投信投顧、信託業務、銀行內控等。大學畢業後,因在校成績優異,透過推甄入學方式進入雲林科技大學財金所就讀。

於研究所就讀期間,積極參與校外活動以累積自己的實力與經驗,與班上同學共同參加證券交易所舉辦的「校園證券投資智慧王」活動,小組成績榮獲第八屆中區第一名的佳績。並藉由碩士班課程與論文的專業訓練,逐漸確定自己的興趣與未來走向,希望繼續就讀博士班精進自己的專業素養。於是,在指導教授陳彥行老師的啟發與帶領下,於碩二期間開始參與學術研討會,訓練自己學術報告的能力,並熟悉財務學術研究的領域。

碩班畢業後,順利考取政治大學財務管理學系博士班,於博班就讀期間更專精於學術研究的活動中。博士班期間撰寫的學術文章也被多個國際研討會接受並進行發表,包括FMA (Financial Management Association) annual meeting、AFBC (Australasian Finance and Banking Conference)、FMA Asia/Pacific Conference、TFA (台灣財務金融學會年會)等。並於2017年獲得科技部千里馬計劃,至美國伊利諾大學芝加哥分校近一年的時間,藉由學術訪問交流也順利與國外指導教授共同合作、完成學術文章,努力不懈的態度可以觀察到她對研究的熱情與研究潛力。目前也發表一篇有關員工滿意度與債券持有人利益之文章於European Financial Management (SSCI, MOST A-tier 2 journal),持續朝向研究之路邁進。博班畢業之後,至台灣大學財金系擔任一年博士後研究員,目前任教於逢甲大學,一直持續投入研究活動並且精進學術知能,以期能在教學與研究中皆獲得最佳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