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 }
最近更新於 2022-04-04
林成利 先生
107年傑出校友
畢業學年度
84學年度 電子工程系碩士班 碩士
任職單位
逢甲大學電子工程學系 教授兼系主任
簡介
傳授半導體領域技術培育產業需求人才林成利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林成利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與資訊工程研究所碩士班與國立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博士班,曾任職於矽統科技公司(SiS)製程技術及混合訊號電路設計部資深工程師,以及聯華電子公司(UMC)可靠度技術發展與保證部(RT&A)主任工程師與經理。

林校友也曾任職於新竹市世界高級中學兼任教師與逢甲大學電子工程學系副教授兼任資訊電機學院秘書。林校友現任職於逢甲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教授,也擔任IEEE TED、EDL、TDMR、Nanotechnology等國際期刊審稿委員,以及IEDMS國際學術研討會委員會與審稿委員。在半導體技術領域擁有傑出表現的林校友,於2018年度榮獲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

林校友的學術專長為半導體製程技術、半導體元件物理、元件量測技術、元件可靠度研究及新型記憶體元件技術。其研究方向主要為先進CMOS奈米元件技術開發、新型非揮發性記憶體技術、電性量測分析及可靠度研究。多年來致力於半導體領域研究的林校友,先後共發表約20篇SCI論文及數十篇會議論文,其中林校友撰寫的博士論文曾榮獲第七屆科林論文競賽頭等奬。同時,林校友也是奈米壓印及生物感測技術應用產學聯盟團隊成員之一。此產學聯盟的團隊成員包括多位在奈米壓印與生物感測領域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的教授與具有相關專長的國研院研究員。透過此產學聯盟建立產學合作交流平台,提供技術諮詢、開發合作、人才培育、技術轉移、團隊建立及專利佈局等服務,以促進產學聯盟成員在跨領域之技術研究與應用發展。

學識與實務兼備的林校友,也以多年在半導體技術領域的專業經歷與豐沛知識來教育學子。林校友曾經指導兩組研究生參加2017年「奈米元件技術研討會(SNDT)」學生論文競賽,榮獲特優奬與優等奬等殊榮。林校友也曾經指導大四專題生以「高介電閘極側壁空間層無接面電晶體之特性研究」專題,參加2017年逢甲大學資訊電機學院專題競賽,榮獲電子組第一名。同時,在任教於逢甲大學電子工程學系期間,林校友在教學方面的優秀表現也深受肯定,除了於2018年榮獲逢甲大學行政服務優良獎,也曾連年榮獲逢甲大學教學滿意度全校前10%優良導師、優良教材獎勵優等獎以及大學論文著作獎勵傑出獎等殊榮。
相關連結
逢甲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電通館(504-2) ADPR實驗室
https://reurl.cc/52qRL6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傳授半導體領域技術培育產業需求人才林成利先生
https://reurl.cc/GbrN6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