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工程系 }
最近更新於 2020-10-18
施明松 先生
105年傑出校友
畢業學年度
84學年度 電子工程系 學士
任職單位
友達光電 資深處長
學歷
國立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 碩士(93年畢)
臺中市-市立臺中高工
簡介
  施校友畢業於本校電子工程系與國立清華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碩士班,在本校就學時表現優異,為本校首位獲得中國工程師學會十大優秀工程學生。其進入職場後曾任聯友光電公司設備工程師、友達光電公司經理、廠長,現為友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資深處長。

施校友的專長為TFT LCD 製程技術,取得TFT LCD 相關製造技術專利2件台灣專利及2件美國專利。施校友專業工程技術與領導才能獲得肯定,於2010年被友達光電公司外派新加坡廠擴廠工作,從廠務設施規劃/施工,設備採購/裝機/試量產,成功建立生產高品質Full HD手機面板專業工廠。2011起負責台灣LTPS LCD廠,成功順利量產FHD/2K解析度手機面板,工廠主要開發on/in cell Touch-panel加值型面板及OLED面板量產;2014年獲派至中國昆山負責友達中國LTPS六代昆山廠規劃、運轉,擔負生產高階手機、notebook 及 tablet 面板,擔任總投資超31億美元的友達光電昆山LTPS6代線項目建設的廠長。施校友傑出的表現,於2016年獲頒本校傑出校友。

除了事業上的優秀成就,施校友亦曾多次返校與在學的學弟妹互動交流,分享產業資訊及職場心得。本校2018年的學新生學涯開展營,亦邀請了擁有多年豐富職場經驗的施校友擔任業界講者。施校友以講題「平凡中創造自己的不平凡」,講述個人求學與工作經歷分享,就其專長術業與人生閱歷,與後輩學子們交流,引領大學新生學弟妹們探索未來,建構並提升進入大學的能量。
相關連結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校友會102年度傑出校友 施明松先生
https://alumni.yuntech.edu.tw/index.php/2013-04-22-00-51-47/alumni-report/340-2018-09-17-2

友達光電 AUO
https://www.auo.com/zh-TW/Values_and_Philosophy/index

施明松校友撰寫之論文-利用陣列非晶矽薄膜電晶體在平面顯示感測的應用
https://ndltd.ncl.edu.tw/cgi-bin/gs32/gsweb.cgi/login?o=dnclcdr&s=id=%22092NTHU5428004%22.&searchmode=basic#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