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電子工程系博士班 }
最近更新於 2022-04-04
陳建呈 先生
106年傑出校友
畢業學年度
100學年度 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班 博士
任職單位
立夫特有限公司 負責人
泰國Thai Lift Co., Ltd. 總經理特助
研值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總監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分子科學與工程系 科技部價創計畫研究員
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 經理
漢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資深工程師
簡介
推動生醫科技之前瞻發展 陳建呈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陳建呈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大學部與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班。陳校友現為立夫特有限公司負責人,係日本富士電機電梯專用變頻器之總代理商。其曾於泰國Thai Lift Co., Ltd.擔任總經理特助,負責電梯零組件進口貿易流程、進、銷、存貨管理、國內外供應商產品問題與價格協商、客戶訂貨、運送協調與售後服務工作。亦曾擔任研值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總監與顧問,進行CIS(Corporate Identity System)企業識別系統建置、品牌建立與經營、新產品開發(市場導向)、國際市場開發(德、英、西、荷、台)、產品行銷等工作。以及在擔任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鞋品科技組經理期間,完成經濟部技術處專案計畫執行與管理、鞋品製程整合技術、實現鞋品自動化產線建置、建立鞋品製程資料庫工作。另外陳校友曾擔任漢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製程整合資深工程師;國家科學委員會(現行政院科技部)計畫研究助理等職務。

陳校友從事過電梯、醫療護具、鞋品、半導體產業,又擔任過不同層級的工作職務,合作過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員。從產品開發到工廠製造,與電子工程、機械工程、工業工程人員合作;從品牌和產品設計到市場行銷,與工業設計、機構設計、平面設計、市場行銷人員合作;從進口貿易到產品銷售,與運輸、船務、業務人員合作。這些合作過程讓其具備整合上、中、下游不同產業與公司的合作能力,以及與不同專業人員合作的溝通協調能力,更累積許多不同產業與專業資源。此外因職務所需,曾至歐洲(德、英、西、荷)進行產品發表與專利成果發表,具備基本的英語聽、說、讀、寫能力;而在泰國Thai Lift Co., Ltd.公司服務期間則具備泰語的基本聽與說能力。

陳校友就讀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研究所期間,接受本校電子工程系周榮泉教授的指導,一同致力於微型化生醫感測器之研究開發,實驗室進行整合可撓式微型化多功能生醫感測器與遠端監控系統之平台研究。陳校友研究濺鍍系統之操作、導電高分子材料電聚合之合成操作、a-step薄膜測厚儀之操作、Keithley236I-V量測系統之操作、Voltage-Time量測系統之操作等,應用其技術產出許多傑出研發成果。陳校友與碩士班吳竑褕研究生以「電壓式乳酸感測器、其製造方法及包含其之量測系統」榮獲2013年莫斯科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的金牌獎。

此外,陳校友於就讀研究所期間表現優異,發表了6篇國際期刊論文、申請了8件中華民國與美國發明專利,同時也發表了10次國內外研討論文簡報。並且,連續4年代表本校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並多次榮獲國際競賽大獎,例如:2007年榮獲台北國際發明展專利競賽金牌、2008年榮獲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及2009年榮獲生醫電子積體電路設計創意競賽特優。擁有多項優異競賽佳績的陳校友,獲選為2010年第一屆台灣愛迪生傑出發明家之殊榮,並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之榮譽。陳校友也於2017年榮獲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的表彰。
相關連結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校友會106年度傑出校友 陳建呈先生
https://reurl.cc/43mGgj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周榮泉老師及吳竑褕、陳建呈等人共同研發-電壓式乳酸感測器,榮獲第十六屆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金牌。
https://reurl.cc/bnRyG3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周榮泉特聘教授參加國際發明競賽再創佳績,指導之學生程聰義、葉冠辰、吳大功、陳建呈榮獲2013年第2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銀牌獎。
https://reurl.cc/pxyojd